被求婚後第一件事情要做什麼?


拒當忙新娘!婚禮準備照表操課,優雅籌備不出錯-Part 1



圖片來源/pinterest

今天要寫關於「婚禮籌備時間表」的內容。當我們接受另一半的求婚後,接下來要做什麼?
如果是我的話一定第一個想到「去拍婚紗」,然後拍完婚紗就走一步算一步......(然後什麼步調都亂掉,一定會忘東忘西,最後婚禮就變得很...「手忙腳亂」或是「一團糟」......)

這時候,新娘最需要的就是婚禮籌備時間表!!
有了它,就可以按部就班照著時間表準備婚禮,就不會把自己搞得淒淒慘慘、忙還會更忙了!!照著時間表走,應該就可以當個優雅的新娘子了吧!


關於婚禮籌備的事情,經由昨天雜誌社內部訓練之後,我又略懂了不少~主管說,我們做結婚雜誌的,一定要比新娘更懂得如何辦婚禮,這樣才能做出有用的單元內容。

這次分享的同事很厲害唷!

她擁有多年婚宴現場的企劃經驗,幾乎每天都在婚禮中打滾,也是我的婚禮諮詢師^^

依據她的建議,將婚禮的結婚籌備期分為8等份,分別是:
  1. 婚禮前8-12個月
    (是的,你沒看錯,結婚需要花一年來準備!!)
  2. 婚禮前6-8個月
  3. 婚禮前3-6個月
  4. 婚禮前1-2個月
    (這段時間也是新娘忙到發瘋、忙到焦頭爛額的時期)
  5. 婚禮前2週
  6. 婚禮前1週
  7. 婚禮前1天
  8. 婚禮當天
每一個part都有他重要的內容要執行,照著時間表走,結婚當天就是優雅的美新娘啦~
這篇文章先寫第一階段【婚禮前8-12個月】好了。第一階段要做的事情有:
  1. 求婚
  2. 提親 = 兩府結親見面日,拿八字,結婚形式的討論。 
  3. 兩姓合婚擇吉日(文定 / 迎娶 / 安床)。 
  4. 兩人規劃婚禮花費。 
  5. 初估宴請人數及用餐方式。 
  6. 挑選喜宴場地。
  7. 婚紗禮服 = 租賃 / 訂製。自主婚紗 or 婚紗包套。 
  8. 婚宴工作人員檔期預訂。(ex.婚禮顧問/ 造型師 / 攝.錄影團隊 / 主持人 / 樂團 / 花藝設計) 
  9. 安排婚前健康檢查。
  10. 新房的裝潢 or 佈置
(當然,求婚是最重要的!再木訥的男人都要求婚,不然可是會被女人唸到下輩子的呢~)

這10項最最重要的,就是第8項→婚宴工作人員的檔期!

因為現在好多很紅的、技術很好的攝影師、新娘秘書檔期都很滿,建議日子一出來,就要立刻找,以免向隅......。因為對照結婚的人數,好的新秘、攝影根本就是僧多粥少,只有一個人跟你搶他們的日子,就是要比誰付訂金付得快了!

第5項「初估宴客人數」和第6項「挑選婚宴場地」是連動的,萬一沒有初估好,結果到時預定的場地桌數不足,怎麼辦...所以要事先初估會比較好唷!

另外還有像是拍婚紗照,因為台灣一年四季雨多,建議婚紗照早點拍,這樣就比較有充足的時間以及餘力在美麗的季節裡拍婚紗。

第2點的求吉日,是關係到迎娶、安床的日子。喔~這邊要提醒你,安床後就不建議碰那張床囉!

關於提親的事情,想要補充說明一下,提親的日子不限定,不要是大凶的日己就好。講真的,提親就像是買方賣方的議價遊戲,所以我覺得新娘本人不要在現場比較好....倒是可以躲在廚房偷聽。

明天再來寫第二部分的籌備內容,大家晚安^^

後記偷偷說:
我們家雜誌社都會定期內部教育訓練,不管是新娘秘書的新娘妝髮造型,婚禮攝影師、婚禮錄影師的構圖欣賞訓練,還是婚禮顧問或婚禮主持人必備的禮俗相關知識,我們都會定期上課呢~突然覺得如果有一天自己「被」求婚,好像真的不需要擔心婚事準備不來呢!像今天寫的這篇文章,就是昨天雜誌社內部教育訓練時學到的好東西,今天立刻打成稿教新娘怎麼辦婚禮,也順道讓我自己好好筆記一下,以免輪到自己要結婚時,不知道怎麼辦婚禮......。



婚禮路上不孤單,我陪你一起籌辦婚禮,一起圓幸福的婚禮夢

喜餅試吃總整理
台北8間手工喜餅試吃心得:詩特莉、巧克力雲莊、七見櫻堂、一禮莊園、iCookie、Miss V Bakery 、一之軒、愛情蘋果
台中7間手工喜餅試吃心得:森果香、chochoco、安黎法式新風甜點 (星野銅鑼燒)、法米、天鵝脖子街、sweets PURE、Babyface
26家結婚喜餅、手工喜餅、中式喜餅試吃全紀錄
爸媽喜歡、我吃起來又沒怪味的廣式喜餅@奇華餅家喜餅試吃推薦
喜餅試吃推薦:moricaca森果香的手工喜餅讓我噴發無限少女心了啦!
在高雄就能吃到好吃的手工喜餅了@ 印好IN HEART


結婚穿什麼?挑婚紗細節總整理
我心目中的婚紗首選【夢幻蓬紗裙】
婚禮小花童穿什麼?蓬蓬裙超可愛!
新郎也要帥帥出場,台北市25家賣西裝店

結婚最煩惱的那些事的解套辦法
醫美初體驗!亞波奇雷射幫我拉拉臉【術後七天變化持續追蹤】
婚宴試菜@宜蘭香格里拉渡假飯店,一桌不到1萬5,台北結婚、宜蘭宴客好划算!
被求婚後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
迎娶禮車人數和車數怎麼算?
小胸也能貼出堅挺美胸利器【WINBRA】試穿
不再被農民曆給制約!媽媽規定要在好日子結婚的解套辦法
新娘物語結婚採購節,所有婚禮採購一次買齊!
從pinterest上找婚禮創意,激發妳對婚禮的無限想像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