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妞在首爾的自助旅行-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大推薦:鐘路三街益善洞韓屋村、新沙洞林蔭大道、三清洞&安國站德成女子學院旁巷弄




今天,要來介紹幾個韓國首爾幾處拍照打卡外加超好炫耀的好去處,這些景點剛好都在到訪韓國必去的區域,像鐘路三街益善洞、新沙洞林蔭大道、三清洞等地......。同時,這也是拍婚紗的好景點唷!

在這之前,我要問:想去韓國玩的人請舉手~
(我!雖然已經去了三次,但還想再去......這是中毒嗎?!)
朋友都好奇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去韓國玩?甚至會願意為了去韓國旅行,而跑到師大進修推廣部學韓文,開始認識窗格文字。如此瘋狂的行徑是大家覺得不可思議的。
但,說真的。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耶......
可能,是因為韓國的食物很對我的味;
也有可能,是因為韓國的景很好拍。
對!很好拍...真的很好拍!
記得有一次跟攝影師討論起韓風婚紗,他提到韓國因為緯度比較高,太陽光線的角度不像台灣直射,所以光線較柔和,在那邊拍照都會比較唯美、也能產生美肌的錯覺與效果。
我想,這有可能就是為什麼韓風婚紗這麼唯美的原因吧!

而每次到國外我就會一整個人來瘋
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那些動作、拍這些照片
直到回國整理照片時,才一個人在電腦前面嗤嗤發笑。
好,說到拍婚紗或旅行拍照。我們出國一定要拍照上傳FB打卡,其實很大的成分應該是炫耀吧?(笑)
那就立刻介紹幾個超好拍、又很好炫耀的景點

1.鐘路三街的益善洞韓屋村


附近地標:地鐵鐘路三街站4號出口/Makers Hotel 正對面

有關益善洞韓村屋的介紹,網路有很多介紹。

這裡有很幾間特色小店,賣的是可愛的日韓系雜貨、飾品和仿古衣著。

當然最具特色的,是以韓屋作為核心結構,改造的咖啡廳。

最推薦拍照打卡炫耀的拍照點是這片彩繪牆

朋友跟我都在這邊拍瘋了~隨片拍拍也有不下幾十張...
當然~我也有上傳FB跟公司的同事「炫耀」一番😁(這我同事啦~)

▌益善洞韓村屋怎麼去?Map 👇

2.江南新沙洞林蔭大道

新沙洞意外的很好拍!江南地區是首爾的高級地段,環境好、路寬廣,逛起街來格外舒服、悠閒。其中,又以新沙洞的林蔭大道最出名,兩邊綠油油的路樹參雜著許多明洞沒有的設計小店,也有很多特色咖啡店、冰店,每一間店都有用心設計,拍起來都很不一樣。

我們才剛出地鐵新沙站8號出口,立刻看到這樣的佈置,想當然爾我們立刻拿出手機、相機然後一陣狂拍......。

↑這裡就是林蔭大道,道路兩邊種滿銀杏樹,秋天的時候銀杏黃的很美唷~(但...銀杏被踩爛後會冒出嘔吐的味道...很臭...)。
剛前面說過,因為新沙洞位在高級地段,這邊店景的文創度也超夠。像咖啡廳、甜點店都很願意精心佈置。

這是我們在面向林蔭大道左側巷弄內發現的咖啡廳
紅磚屋+英式紅色電話亭
讓我有置身在國外喝咖啡的錯覺
(但我就是在國外阿~哈哈哈)

池昌旭在K2中賣肉賣力演出的模樣,相信迷倒不少妞兒
(我承認我也是其中之一!而且我還立刻截圖傳給朋友分享XD)
在面相林蔭大道左側巷弄內也有這樣一面池昌旭的3D塗鴉
站在前面指定地點拍照就像是真的在跟池昌旭合照一樣
只是...我覺得這位池昌旭有點不太像......
(如果是真人那有多好啦~)

知道這是什麼嗎?這是從兩年前紅到現在的烏雲冰淇淋!

REMICONE烏雲冰淇淋新沙洞店的外觀也很可愛!
就像是一台旅行車依樣,還真的有加油孔可以讓你拍照
當然我們也是從店內拍到店外
店內拍冰淇淋、店外拍車子XD
他的位置就在面向林蔭大道走到底右手邊巷子裡。

這裡是新沙洞林蔭大道主道的家居店:JAJU
完全是韓國版的無印良品
2014年剛開幕剛好我們在韓國,就去了!
總夠有四層樓,B1-3F每一層家居分類都不同、連造景也不同,而且還有電梯呢!

每層電梯一出來就可以看到牆壁上不同的藝術插畫

設計師也不吝嗇的使用漂亮的落地窗引進自然光,再擺一顆盆栽,一整個好愜意,讓人完全不想走哩~
喔~說到不想走的店還有這間!↓

新沙洞林蔭大道還有Line本店!
會讓人不想走的原因是這個!↓

比人還大的巨大熊大~~~~~~
雖然明洞也有一隻,但明洞人太多了,排隊動線太長,這裡排的隊伍較短,一下就排到了~而且重點是...在這裡拍照不會人擠人!
阿...逛完林蔭大道就想走人了嗎?且慢!
人都到江南了,怎麼可以只逛林蔭大道?
妞兒們最喜歡買衣服、飾品、包包、鞋子了對吧!
買這些東西的地方網路上很多人都說要去地下街
像是韓國觀光公社推薦的五大地下街
比較常聽到的有:高速巴士和永登浦地下街
但我超級推江南地下街的!!

東西多、店家多、便宜、觀光客少之外,逛街逛累了還有舒服的休息廳給你休息,不是一般走道旁的小椅子唷,是真的為你開闢了一塊休息區,燈光美氣氛佳的......完全是挑夫們的天堂。(嗯?我不是在介紹拍照景點嗎?哈哈 離題了..)
好,我要來介紹這一part的最後一個拍照景點了

3.安國站德成女子學院旁巷弄 (往三清洞方向)

「三清洞,位於韓國首爾特別市鐘路區的一個行政洞,區內依然保留著不少李氏朝鮮時期興建的韓屋,據說其風水為首爾最佳,自古已是上流階級居住的地方。近年咖啡廳與時尚小店林立,逐漸成為當地居民及外地遊客約會散心的新場所。」←這是維基百科上寫的介紹。但,我相信今年你去三清洞,不會是因為他的咖啡廳,而是為了鬼怪大叔啊!!

鬼怪第一集兩人相遇的石牆就是在三清洞拍的,這邊怎麼走相信網路上已經很多了,那我要來介紹其他三清洞好拍的景點。

從仁寺洞過個馬路就可以走到三清洞,這一條路上好多景都好好拍!我們就從地圖上紅色箭頭說起吧!
這個地理位置是哪裡呢?就是地鐵安國站1號出口直行,第二個巷子右轉(過OLIVE YONG藥妝店就會看到了)。

我們用Google實景看會更清楚。這條路的對面就是仁寺洞文創街入口,那裏就是人人廣場的所在地。

這條路一進去,就是一個街拍的好地方。左邊是韓國德成女子高中部、右邊是德成女子國中部,學校圍牆超美,搭配兩旁的銀杏樹,三清洞第一拍怎麼可以錯過這裡呢?

↑ 喔!鬼怪的家是在德成女子大學部雲泥洞校區拍攝的唷!就在安國站4號出口,來一趟可以一次拍下好多美景哩!!)

拍完德成女子學校中間這條路,再往前走,就會看到這片很可愛的壁畫牆。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一間花房,這裡就是某集地獄使者因為鬼怪在寺廟裡寫下王黎的名字、引發胸痛,讓Sunny看他的眼睛洗去Sunny記憶的花房唷!(出賣一下同事老妞,他也是一位旅行部落客唷~)一直往前走就是三清洞了!

這間花房超好拍,因為下午陽光照射的位置很好,信手拈來一朵花都可以把你拍得很美,拍婚紗照超適合來這裡的啦!

他們的多肉植物也超可愛!但我無法將他們帶回台灣,因為為了保護台灣本土動植物部被外來病毒侵犯,所有從境外帶動植物回國都需要事前申請,檢疫許可才能帶回,可別隨意帶回台灣呀~(任意帶回國罰錢事小,引發自然界重大災害才是最嚴重的事情,舉個例子,台灣去年再度爆發的狂犬病就是走私引起的生態危機...)←好..扯遠了...

維基百科的介紹有提到,三清洞保留著不少李氏朝鮮時期興建的韓屋,近年咖啡屋和時尚小店也開了不少,所以這一代的街景也很好拍。

我們真的隨便拍都像在拍雜誌一樣

當然失敗的也很多啦XDDD
以上,就是我覺得到韓國旅行一定要拍照打卡炫耀的景點,當然,如果你要到韓國拍婚紗,而且是自己帶攝影師去韓國拍婚紗,這些也是Z編很推薦的景點唷!

-----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