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試菜@宜蘭香格里拉渡假飯店,一桌不到1萬5,台北結婚、宜蘭宴客好划算!




前陣子負責婚宴線的同事開始試菜了!
她的Project就是要遍全台的婚宴飯店
然後寫心得報導,讓要結婚的讀者在找飯店時有個參考依據。
然後,Z小編很榮幸的被邀請一起去試菜 😌
這也算是一回的「跨線合作」!
我超開心的,因為吃久了喜餅,偶而嚐嚐婚宴鹹食對我來說就像是換了季節買新衣一樣,換個口味等於換了個精神啊哈哈



那這次是去哪家飯店試菜咧?
答案是→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二路15號
電話:03-960-5388
網址:http://www.shang-rila.com.tw/indexmain.php

一聽到是宜蘭,我的表情是這樣↓↓↓

💓💓💓💓💓💓
開心死了~
可以吃到不是喜餅的新食物、
又能離開台北去宜蘭(ㄨㄢˊ)
就像要出門郊遊一樣
超High~!
這時候就很欣慰自己是雜誌編輯哈哈哈



就在開了大約45分鐘的車
我們咻~一下就到宜蘭了
感謝雪山的犧牲,讓我們可以通過雪山隧道直達宜蘭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就在下羅東交流道約5分鐘的車程
從公園二路開過去,你會在一望無際的青翠田野間
看到一棟歐式建築的高聳閣樓,
那就是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啦~



「水教堂」是宜蘭香格里拉渡假飯店最最最最夯的證婚儀式
全白的教堂搭配玻璃窗後面的藍天
天呀~就跟沖繩的教堂婚禮根本一模模一樣樣
但,你是在宜蘭,不用出國、結婚價格省一半
就可以在漂亮的教堂證婚耶!看到這邊我都心動了



為什麼叫做水教堂咧?因為他就真的蓋在湖面上!
因為靠近冬山河畔的關係,
所以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也蓋了一座湖畔
營造渡假飯店的休閒氛圍。
中庭雖然沒有懶人庭,但是有好多鞦韆
可惜那天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沒有辦法好好的玩鞦韆......哭
但我的同事有去玩,
他說在那邊盪鞦韆盪著盪著好像就要直奔湖畔一樣
聽起來很「瓊瑤」呢!


↑這裡就是香格里拉的飯店入口,對面是停車場。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的大廳
很有古典歐洲的風格



你看這些仿古的歐式家具、燈具跟木造裝潢
在這裡很難想像你是在宜蘭耶!



我挺喜歡這座時鐘的
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羅馬數字,
再加上他的鐘面很大,又是白底很乾淨
簡單、明瞭不複雜,讓我好想把它搬回家!



這間香格里拉餐廳就是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目前主要的宴會廳,裡面有一大宴會廳和一小宴會廳。
我有一個姊妹,也是之前在電視製作公司一起賣肝、共患難的同事,他就是在這裡結婚的唷~

有注意到嗎?我是用「目前」這個字唷!
現在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有新建一座專門辦婚宴的「城堡」,很美~很漂亮也很大!
位置就在舊館的隔壁。
當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拍到照片...
#覺得可惜啊啊啊((((懊惱懺悔中......)))



回到舊館,香格里拉餐廳正對面是一面婚禮牆
上面四幅相框裡滿滿都是在這裡結婚的新人照片
下面的櫃子則是放置冬山河的婚禮小物



之前姊妹結婚是拿到檜木做的筷子
吃起飯來超香......



聽說這杯子也很特別,
他看起來是圓形的,
但是裝滿水後由上往下看,
會是愛心形狀的唷!



好了~前面介紹完香格里拉渡假飯店後
我要來導入正題了!→婚宴試菜



這是今年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的婚宴資訊
他的婚宴價格依菜色和服務分成三種
有$10999、$12999、$14999
所有的餐廳和飯店都一樣
桌價還要再加上服務費
不過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的服務費卻只要5%!
5%耶~!!!
這樣的桌價+待會要介紹的菜色
看完你心裡一定會想:
「媽呀~我這樣包兩台遊覽車載親戚來宜蘭吃飯,加起來還比在台北宴客便宜。」←真的...如果你想要辦渡假婚禮或民宿婚禮,宜蘭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呀!

接下來我要介紹婚宴菜色囉!
看到不要嚇到唷~show time!

狀元龍子戲青山


聽香格里拉東山河的副理介紹,宴會用的小龍蝦至少都有200公克以上
實品果真肥美!肉質也很嫩、很新鮮彈牙。



你看到的這個黃黃的醬汁,
有用卡士達醬去調味佐料,
但醬汁因為有用芹菜和勾芡提味,
所以沒有想像中卡士達醬帶來的油膩與甜感。



醬汁裡面一絲一絲白白的是干貝絲
他真的是這攤醬汁的大功臣
有了他醬汁多了好多鮮味!

揚名立萬傳家聲


副理說這是羊最高單價的部位──羊肩排,
因此肉質很肥美,雖然有些筋但是也很容易一咬就斷。
醬料是以黑胡椒醬為主,整體還帶有一點奶油香,
最後主廚用迷迭香擺盤,
所以整體而言羊騷味已經被壓制極低,很容易入口。
怕羊騷味的人完全不用擔心!

良緣歸宿神仙侶


幾乎婚宴菜都會有海鮮,有蟹、有蝦、有魚。
因為擔心紅蟳會有季節性的問題,
所以香格里拉冬山河選擇在這道海鮮使用沙公入盤,
這樣賓客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鮮甜肥美的肉質囉~



最讓我驚豔的是旁邊的翠玉卷,
裡面使用南澳名產剝皮辣椒,
搭配的海苔、沙拉與青菜稍稍化解了剝皮辣椒的辣,
上頭佐松露、鮭魚卵也有助於提味,
也是一道很清爽、適合夏季品嚐的創意料理。

說到夏季料理,
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的婚宴菜可是有分季節的唷!
一年會更新大約兩次,春夏和秋冬
春夏的料理以清爽為主
秋冬的料理則是以滋補為主
很酷吧!

蓮生桂子喜登科


這道料理很酷!
用煨煮的甜湯圓取代婚宴常見的炸湯圓料理



甜湯裡有七種配料好豐富,
有:綠豆仁、湯圓、芋圓、芋頭、白木耳、龍眼和蓮子
或許是因為甜湯的七種配料,組合搭配讓湯的香味是濃郁的,但因為有綠豆仁的關係,入口卻是清爽的。



他配的甜點也很酷!是起司燒布丁
你以為他是甜的嗎?其實一點都不甜,也不膩口



布丁上上層是軟綿綿的起司燒
輕輕一抿,就像棉花糖遇到水一樣,化掉了~
下層是半糖再減糖的布丁
我超愛!因為這樣好像吃完一整顆都不會有罪惡感XD

最後是這道冷盤


仔細看冷盤上除了生魚片之外,還有半條魚!
香格里拉會在這道冷盤上做一魚兩吃的處理
所以之後還會利用這半條魚做清蒸

這邊一定要讚賞一下冬山河的細心
他們有專門的冷房處理生食,在食品安全上不會有疑慮。
所以海鮮的肉質都好甜呀~
而且我今天才知道,原來蝦子頭和腳黑是正常的,
這才是沒有泡藥水的代表。



我還想要在這道冷盤上多做些介紹
尤其是這碟烏魚子
插在蘋果上的烏魚子串,變成烏魚子林超可愛的啦~



從這烏魚子上就可以看得出他有多大器!
他的烏魚子是切塊不是切片耶!
而且中間不是用蘿蔔,而是用水梨!
完全改變傳統的烏魚子吃法
水梨的甜與水分遇上烏魚子,
會稍稍化解烏魚子的膩感
我想很多人不喜歡吃烏魚子就是因為他有一種油膩的口感吧?
加水梨和黃瓜一起吃,真的化解不少這樣的感覺耶~

以上是我在吃完一桌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的婚宴菜後,想要推薦給大家的婚宴料理。
我覺得當雜誌編輯總是有些不錯而且讓人羨慕的「體驗」
像時尚雜誌的編輯,可以看秀、看藝人
旅遊雜誌的編輯則是到處吃新餐廳、玩新景點
那結婚雜誌的編輯可以做什麼呢?
恩...也是看秀、看藝人、吃餐廳、甜點和玩景點
(通通都結合在一起了哈哈)

可是說真的,不管是哪種雜誌類別的編輯
大家都累得像條狗一樣......
雖然外表光鮮亮麗的...
但真的是一份耗體力又耗腦力的工作啊...
只是,像我這種無法安分坐在辦公桌前工作的自由靈魂來說
雜誌編輯真的是一份很有趣也很好玩的工作!呵呵~
---
★~Z編陪妳一起大開眼界~★


點我看更多不同的文章:
👉全台旅行食記搜尋全紀錄!
👉國內國外旅行住宿總推薦
👉Z編喜餅試吃全紀錄!
👉關於結婚這件事,我陪妳一起辦婚禮 ♡
👉算是一場回憶的車禍日記,養傷除疤樣樣來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