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住宿 / 五福四路上既是餐廳【冒煙的喬】也是設計旅館的【就是公寓旅店】




我這個人很奇怪,出門玩【吃】可以隨意、【行】可以苦難,但唯獨【住】絕對不能隨便,看起來乾淨、住起來舒服是基本條件,如果飯店或民宿內有點什麼不一樣的設計,那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的絕佳選擇了。所以我很喜歡找一些設計旅店來住,這次趁著連假到高雄玩,就選擇這間【冒煙的喬 就是公寓旅店】住吧!

【冒煙的喬】在中南部非常有名,主打美式特色餐廳。除了餐廳外,在墾丁和高雄也有開住宿旅店,主打美式復古設計。其實單看餐廳的設計就可以猜到房間內的設計了,而且覺得它們是連細節都會顧及到的人。因為她們從餐廳外騎樓的設計都有規劃。



紅色的窗戶還有有如叢林般的植栽擺設。真的超酷的。
其實我們一到目的地的時候,我還不曉得要從哪裡進店裡......相信除了我以外,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吧!!
(↑ 這是一個打死不承認自己很迷糊的概念!)

在周圍繞了一圈之後,終於找到哪裡是入口了。答案很簡單,這部復古車面對的自動門,就是入口啦~哈哈



這部復古敞篷車超酷的,既是餐廳內的主要設計,也是【冒煙的喬】的櫃台唷!沒錯,Check in也是在這裡!



有沒有看到?敞篷車上有兩個牌子,分別寫【旅店部】和【餐飲部】,要Check in、Check out找坐在旅店部的那位工作人員就可以了。

或許你會疑慮,餐廳出入的人這麼多,住在這裡安全嗎?



這一點【冒煙的喬】早就想到啦~
因為住宿的入口設在餐廳旁邊,與用餐民眾共享一個大門,所以飯店在住宿專用的入口處設了一個進出感應器,要用門卡才可以開門唷!安全無虞。刷卡之後就可以坐電梯進入我們的住宿樓層囉!



從Check in 到進入房間,一路上的裝潢都讓我瞠目結舌,每一個地方都好好拍!



每個樓層的走廊和房門,都有經過特別的設計,結合美式工業復古的風格氛圍,可惜沒有帶自拍棒,不然我真的會在這裡拍起個人寫真。



看這走廊,好適合拍風格婚紗!
你可以穿一件貼合設計的蕾絲魚尾禮服,設計一個復古油推髮型,抹上一抹紅唇拍照。以站姿背對鏡頭,眼神回勾,這照片一定超有感。
像這樣 ↓



如果新郎,直接慵懶的靠在走廊牆壁,一腳伸直、一腳往內勾,手插口袋,很帥著看著新娘,
像這樣 ↓  哇~肯定帥翻!



記得這一個景的造型和禮服一定要越乾淨越好
才能拍出美式風格的質感壓~!

除了走廊外,房門口也超好拍!



房門英文字是每間房間的代表,可以找一個與英文名字相符的英文字母拍攝。畫面可以故作留白,僅留肩膀以上入鏡,拍攝的重點著重臉部表情,此時的你可以做一些鬼臉,或是帥氣的厭世臉,一定很棒!

對~看到這裡你一定有發現,身為結婚雜誌編輯的我,職業病又犯了,歹勢,因為這裡的裝潢實在太適合拍婚紗了!所以我也有問到場地租借拍照的價格,以兩個小時計價,兩小時2千多,其實不貴,算下來這兩個小時可以拍到超多景的!敞篷車、充滿圓形泡泡的天花板,還有美式復古的椅子,完全就是一個小型的婚紗攝影棚呀!哈哈

好,回歸正題......
剛剛我們看到每個房門上的英文字母燈大有來頭。房間有人門口的燈就會亮,沒有人燈泡會自己熄滅。



前提是你要插上房卡啦~有過電才會亮燈。房間內也有許多我覺得有小巧思的設計。我們就從浴室開始說起吧!



乾濕分離的浴室看起來似乎沒什麼特別的,但錯了,最特別的就是浴室裡面的巧思。看完後面的巧思後,你會覺得鋁作拉門已經不是最特別的設計了。

因為,最棒的設計我要頒給浴室的備品,實在太可愛了!


放在木架裡的兩個小鋼杯裡,放著盥洗備品



用Q版的漫畫加手寫風的字告訴你這是什麼東西,牙刷、刮鬍刀、梳子、浴帽通通都有標示,真讓人捨不得拆。



洗手台的把手也好可愛!
水龍頭把手好像米奇的手套,
連出水孔一起看超像Q版水龍頭人偶的啦~



洗手台旁邊的擦手巾吊環也有特別選過,有設計的吊環讓浴室變得一點都不無聊。而且設計的心思可不只有這個,他們的洗澡備品可是大有來頭!



洗髮精、沐浴乳和乳液,竟然是使用法國草本品牌 DAMANA巴藜寶媞的耶!洗起來一點都不乾澀,超棒!最棒的是,它們的吹風機!不是一般飯店的那種旅行吹風機,或是掛在牆壁上的小吹風機,是沙宣大台的吹風機!



太~棒~了~想到明天我的頭髮可以柔順一整天不是枯草,我整個人都差點跪在地上膜拜......。設計旅店願意在備品上花錢花到這一點實在太粗本了,也可以從這邊得知他們有多在乎每個細節。我看今晚睡浴室也值得了哈哈。但怎麼可能睡浴室啦!一定要睡床的壓~房間裡面的設計也不惶多讓,沙發軟、床軟、電視和一些設計家具都很到位。



宮廷風的床頭,床尾是擁有超軟墊的牛仔拼接沙發。



這沙發好坐到豬隊友一坐下就捨不得起來了。



瞧他的坐姿多舒服,簡直與沙發融為一體了!


↑ 房間牆壁上也有風格壁飾


↑ 可能是主打美式復古風格的關係,所以床頭櫃的設計是工業風的鋁櫃設計。



房間內也有提供咖啡、茶和杯水,都是免費使用的。



這是裝咖啡的紙杯,剛好是用冒煙的喬的杯子。很可愛。



咖啡跟茶的包裝也很可愛。



咖啡是濾泡式咖啡,不是三合一的唷!
口感偏酸,即使不加糖也很好喝。



當然這些都有價目表,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跟櫃台說,花錢買新的帶回家。(我很想把羽絨被買回家,是說房間的冷氣有夠冷的,最後冷到我乾脆把冷氣關了睡覺,因為本人我實在太怕冷了!)

我覺得住結合餐廳的設計旅店實在不錯
如果晚上玩累了回飯店不想出門,剛好餐廳還沒打烊,還可以到一樓點餐後外帶上房間。



像我們那天真的有點累,也懶得再出門找吃的
所以就到一樓點了比薩,在櫃檯繳了錢,他們幫我們送上房間。我跟豬隊友兩個人就在房間吃比薩、看韓劇,超愜意的。
剛好那天我們因為去祭拜爺爺,有買水果,想說跟【冒煙的喬】的服務生借水果刀切水果來吃。服務生很貼心地說直接把水果給他們,他們幫我切好後送上房間。



送上來後發現,水果不只切好,還有擺盤!這服務簡直棒到家!!早餐更讚,早餐四選一的選擇簡直逼死人。



因為【冒煙的喬】本身就是餐廳,食物的美味不在話下。早餐可以選擇美式三明治、海產粥、蔬菜鹹粥和牛肉麵,餐點除了主餐外,還有附一杯水果優格、果汁和飲品,有牛奶、豆漿、咖啡可以選擇。而且供應到11點,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早餐、中餐併在一起吃的話,完全不用為隔天的中餐發愁。



這是我選擇的鹹粥。清爽的口感好適合剛睡醒的胃。



這是豬隊友選擇的美式三明治,我的胃一醒立刻搶他的三明治和薯條吃。
你看,從住到吃全部幫你張羅好了,你說住在這裡是不是很物超所值?超後悔沒有多住一天的啦~下次多存點錢,我要去墾丁的【冒煙的喬雅客旅店】住住。

【冒煙的喬 就是公寓旅店】
地址:803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91號
電話:07-5210987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