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北車站吃【Tsuta蔦拉麵】,呼嚕呼嚕大口吃好過癮!




最近大家都在瘋日本來的拉麵
我也來說說【Tsuta蔦拉麵】吧!
這一碗可是擁有米其林一星的榮譽
碗裡面還有珍貴的松露醬
連麵上的絲絲白蔥都是從日本進口
還有糖心蛋!剝開蛋黃暖暖流出~噢~
每一項都是賣點啊啊啊啊阿

為什麼我會去吃蔦拉麵咧?
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朋友在那裏上班。
也絕對不會說因為他在網路上揪人排隊吃拉麵腦弱又極想念她的我就這樣舉手跟團。
當然我也不可能老實告訴你,我遲到了快一小時讓她好擔心吃不到每日限量四百份的【Tsuta蔦拉麵】。
(我都急到在「捷運車廂」裡狂奔了!從車尾跑到車頭看能不能快一點......)

就在狂跑狂奔狂趕鴨的情況下
我順利地到達了位於台北車站M6出口的【Tsuta蔦拉麵】



然後就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隊......
看來大家都被米其林一星的光芒吸引而來呀~
雖然我也是,但是朋友在旁邊,我不能說我不是因為想念她才來的雖然想吃米其林一星的拉麵比大於想見她但是我才不要說出來哩哈哈哈



前面有提到,【Tsuta蔦拉麵】一天限量四百份,因為店內座位有限,所以都要排隊進場。最重要的是,要等朋友都到齊後才可以開始排隊唷~想想也對,這樣才公平呀^^



當我拍到這張照片的時候,代表我已經拿到了門票,只要有人吃完拉麵,就換我入座啦~
老實說,一進店裡我有嚇到
媽呀也太安靜了吧!!
店裡面除了音樂聲、吸麵聲之外,沒有人在聊天耶
大家都很專心地在吃麵...或是看師傅煮麵



是的沒錯,台北的【Tsuta蔦拉麵】傳承日本正宗拉麵精神,以「專屬服務,專心為你」的職人態度,從拉麵的湯頭、製麵、烹煮、至服務,透過每個細節上的極致講究,讓顧客在品嚐拉麵的過程中,親身感受「一碗為您專屬製作的拉麵」。開放性吧檯的用餐空間,等於是將料理環境透明化,直接讓你看到師傅烹煮拉麵的過程,乾淨度、舒適度、眼球淨化度(?)直接秀給你看,簡單來說就是不怕你審視啦~



借用【Tsuta蔦拉麵】的公關圖。這就是我剛剛說的開放式吧檯用餐空間。其實店內空間不大,座位有限,但讓我覺得厲害的是,服務人員的「排位」能力很厲害。
幾乎是毫無秒差、人數差、座位差的安排客人入座,不會說現在因為只有兩個空位而接下來的那組客人有三人,就把那兩個位子空下來空等,這真的很強。



這裡要來介紹一下【Tsuta蔦拉麵】消費規則
來自日本的拉麵店當然也是要用日本超普及的點餐機器囉!
透過這台機器想要吃什麼自己點


選擇你要的餐點內容


再按你要的數量、付錢



單據就這樣如雪花般咻咻咻的出來了。
一份餐點是一張單,我們三個人共點了四份餐點(好像真的有點餓),所以出了四張單,每一張單上都會標明品項和金額。最後一張單據是你的總項與總金額,還有發票。
可別以為單據出完了就可以揉爛丟入口袋(←你的壞習慣我都知道~)
這些單據要收好!
入座後要交給服務人員,他們會依據你的單據出菜。



入座沒多久,拉麵就上桌囉~
你會發現一入座【Tsuta蔦拉麵】會送上一份放有餐具的托盤和一杯冰水。為什麼吃拉麵要配冰水?←這問題我一直問我的朋友,吵得她不能專心吃麵。是說她也沒有在專心吃麵啊~都在跟我講解他們家的拉麵特色,整個職業病上身之小姐你知道你下班了嗎?哈哈哈

吃拉麵送冰水似乎是日本的傳統,最簡單的理由是因為麵條很燙,為了讓你順利且愉快地吃麵,所以配冰水最好了,可以消消燙口的雙唇。

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有另一個原因,因為日本拉麵的湯頭普遍偏鹹,所以在吃的時候配上冰水,剛好消抵了口中的鹹味,一口拉麵、一口冰水,好享受呀!



第一次吃【Tsuta蔦拉麵】,朋友推薦我點鹽味拉麵。為什麼呢?因為她說像我們這種擁有「老饕級舌頭」的編輯,直上鹽味拉麵就對了啦!一定可以吃得出他們湯頭裡添加薄荷葉的獨特感。(但我實在不好意思說...我的老饕舌頭已經奉獻給喜餅了...)



Tsuta蔦拉麵】的鹽味拉麵,湯底是用兩種鹽調製的,一種是海鹽、一種是岩鹽,因為海鹽跟岩鹽的味道有些微不同,所以調和起來等於是將各自的優點混和,彌補各自的缺點,加上松露油的輔佐,讓湯頭喝起來濃郁又順口。如果這時候再把溏心蛋剖半混入湯裡,就會有點鹹甜鹹甜的感覺。對!半熟溏心蛋的蛋黃是甜的!!我差點用舌頭舔光蛋汁,超好吃的!



他們家的拉麵也很不同,比一般拉麵細一半,大約是陽春麵的粗度吧!據說這樣才能吸附飽滿的湯汁。



不過麵條細歸細,拉麵該有的Q彈咬勁可不缺,一樣很彈牙,而且韌度也夠,重點是,麵的量超多,我才吃了2/3碗就飽後呆了...。



看到沒?這塊跟臉差不多大的叉燒,也是【Tsuta蔦拉麵】另一個誇張之作。而且是瘦肉叉燒,沒有肥肥的油膩感,聽朋友說,這也是他們家與別人不同的地方。為什麼要這麼特立獨行咧~不過也因為這些特立獨行,才能讓【Tsuta蔦拉麵】獲得全世界第一間因為拉麵而得到米其林一星的殊榮啊!



因為【Tsuta蔦拉麵】位在台北車站正對面,下有捷運上有公車,整個地理環境超方便,吃飽後我也帶著我的飽後呆跟朋友say byebye,直接拿著包包走到前面坐公車回家,超方便,來台北車站吃拉麵就是要這樣輕鬆愜意又休閒呀~
聽說未來還會再展店喔!接下來【Tsuta蔦拉麵】Part2會開在哪裡咧?朋友死不說,算了我等新聞稿。
這段時間我們就到台北車站的一號店解解饞吧^^

Tsuta蔦拉麵】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6號1F(台北捷運車站M6出口)
電話:02-2370-3978
營業時間:11:00–22:00

★~Z編陪妳一起大開眼界~★


點我看更多不同的文章:
👉全台旅行食記搜尋全紀錄!
👉國內國外旅行住宿總推薦
👉Z編喜餅試吃全紀錄!
👉關於結婚這件事,我陪妳一起辦婚禮 ♡
👉算是一場回憶的車禍日記,養傷除疤樣樣來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