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吃什麼】→韓式料理韓虎嘯一解思愁,銷魂美味好好吃呀~~~




幾乎每年都去韓國玩耍、吃美食的我
今年的韓國行程計畫被我媽 Reject 了。
對,她在今年五月跟我說「女兒,你去韓國去太多次了,不准再去了!」
當下我面無表情,但內心的激動當下讓我差點崩潰



天呀~~~~~
每天看韓綜、韓劇,看到他們大口喝燒酒、吃雞啤、吃炒年糕的,被下禁足令不能親自前往韓國體驗的感覺真的很崩潰...

還好,我們家S先生也是熱愛韓食一族,所以只好用渴求的眼神請他帶我到處找韓國料理解饞了。



那天剛好要去誠品信義、剛好從走地下街走到阪急美食街找吃的、就這麼剛好我們看到了這一間韓虎嘯 ,那個火鍋看起來太誘人,我們就這樣走進店裡。



剛好我們搶在晚餐時間前30分鐘入場,一切就這麼完美的有位置就坐下開始點餐了。



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呀~
韓虎嘯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年糕鍋,有好多不同的口味。有醬油、辣醬、部隊鍋和大醬,大醬就是韓國的味增醬。



其實我在醬油跟大醬之間猶豫了很久,最後選擇了大醬。為什麼呢?因為醬油...會讓我有在吃壽喜燒的錯覺 哈



覺得點鍋物最難熬的,就是等待火鍋湯滾的時間了...尤其當肚子正餓的時候,每一秒都是煎熬!



我們餓到......狂吃小菜解饞,一個望梅止渴的概念。幸好韓虎嘯的鍋有點類似平扁鐵鍋,所以湯很快就滾了~BUT!這邊要注意唷!韓虎嘯的小菜第一輪免費贈送,第二輪就要加價購買囉!

火鍋湯滾了!首先我要呼嚕呼嚕大口吃麵!



大醬鍋的味道其實不會太鹹,比日本的味增湯還要再稍微淡一些。喝湯呼嚕呼嚕的大口吸泡麵吃其實挺不錯的,好吃又很過癮!
一般部隊鍋的佐料不外乎是泡菜、年糕、火腿、泡麵等等
那韓虎嘯的年糕火鍋裡有什麼特別的佐料咧?有餃子!!



鍋裡有三顆水餃。很厚實,麵皮也很Q,不會因為泡在鍋裡煮久了而軟爛,覺得挺厲害的!

不過來韓虎嘯只有吃年糕鍋就太可惜了,我強力推薦另外點他們家的韓式炸雞!



他們的炸雞可不只有炸雞而已唷~他還配了超級邪惡的薯條配起司玉米。



妳看看那個起司玉米融化在燒熱的鐵盤上,還搭配滋滋聲與無數的燒燙的小泡泡跟香氣......天呀~看到的時候心裡就想:好險我有點這道!



就算吃飽了也有第二個胃可以繼續裝它!

光起司與玉米就這麼銷魂了,那主體的炸雞咧?炸雞的口感如何才是重點呀!



如果沒記錯的話,起司炸雞有三種口味:原味、醬油和特製韓醬。你可以選擇單一口味或半半。半半就是韓國的반반。它是韓國點餐的特有文化(笑),讓你點一份餐點同時享受兩種口味。怎麼念?반 類似【ㄆㄚˋ恩】,不會韓文的你直接念"半半"的音也可以。

但因為我們是點雙人套餐,它有附一個鍋、一個韓式炸雞和一盤紫菜包飯,套餐內的韓式炸雞就不是반반了,而是單一口味。所以我們就點了「特製韓醬」,韓式辣醬配起司最對味了!



一開始我以為特製韓醬是辣的,但不是唷~他一點都不辣,反而有股甜甜的味道,鹹甜鹹甜的超像我們沒有醋酸味的糖醋排骨。



而且炸雞炸得酥酥的超美味~
即使吃完了一整份的年糕鍋,還是吃得下這幾塊炸雞,因為真的很好吃,尤其我又很喜歡吃甜甜的食物。可能是之前住台南住習慣了吧~

還記得我剛提到雙人套餐裡面有紫菜包飯嗎?



紫菜包飯有包起司、烤牛肉等口味讓你選擇。
記得第一次去韓國玩的時候,我們住弘大,附近有一間家庭小館有賣飯捲,裡面就有一種是包起司的讓我念念不忘。所以想當然爾我就點了起司口味。

但我忘記說我不要紅蘿蔔.......



你看那滿滿滿滿滿滿到炸的紅蘿蔔!!
看得我都暈了......只好一條一條的挑出來QQ
但我沒浪費唷~挑出來的紅蘿蔔都交給S先生那隻兔子吃了 哈
跟我一樣不愛吃紅蘿蔔的你,記得點紫菜包飯時,要提醒服務人員不要包紅蘿蔔呀~

如果在韓國點紫菜包飯,不要紅蘿蔔怎麼說?
紫菜包飯的韓文是:김밥 (音:kim ㄆㄚˋㄅ˙)
紅蘿蔔的韓文是:당근 (音:他恩 ㄎㄨㄣn)
不要紅蘿蔔我都說:당근 넣지 마세요.
 넣지 마세요 是請不要放的意思,念法是 neohji maseyo.
全部加起來就是:他恩 ㄎㄨㄣn  neohji maseyo~
(這對完全不會韓文子母音的人來說太困難了,直接把這句話給阿珠媽看就好了啦~)

那麼~到韓式料理餐廳,一定要喝什麼飲料咧?



一定要喝燒酒的呀~
但我這次沒有點燒酒,我點的是水蜜桃氣泡燒酒
>//////<
甜甜的好好喝~但他畢竟還是有3%的酒精濃度
孩子喝多了你還是會醉的......
加上晚上還要去統一百貨血拚,我怎麼可以醉,喝一瓶就好
韓虎嘯的水蜜桃氣泡酒一瓶是130、140左右



趁機政令宣導一下,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即使只有3%的酒精濃度我們也不可以開車或騎車唷~
所以只有我能喝,因為S先生要騎車,嘿嘿

最後,就讓我們再回顧一次韓虎嘯的美食吧!



看完肚子好餓...
哪裡有韓虎嘯咧?
Tigerroar 韓虎嘯 全台門市資訊

統一時代門市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F
訂位電話:02-27235581

微風北車門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
訂位電話:02-2388-3086

義大世界門市
地址:840 高雄市大樹區學城一路12號C區4F
訂位電話:07-656951

漢神巨蛋門市
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4F
訂位電話:07-5228665



快去訂位大吃特吃解解饞吧~GO!

-------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