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甜點】寒舍艾麗酒店的甜點下午茶裝在小房子裡真的超可愛的啦~用它求婚穩中!



吃完寒舍艾麗酒店The Tarrace這麼奢華的下午茶,怎麼可以不寫文來分享一下咧?
那天某大作詞家找我一起去吃下午茶,回想我跟她認識的過程,只能用「緣分」來形容耶!莫名其妙認識、莫名其妙熟識、莫名其妙很有話聊←還是她跟誰都很有話聊?(誤)
那天她傳line給我,找我一起去寒舍艾麗吃下午茶,話說寒舍艾麗不愧是在Booking.com擁有8.7高分評價的酒店,服務真的不錯,連6樓的下午茶也很不一樣。



妳看~這就是我們這次吃的下午茶→寒舍艾麗酒店The Terrace的最新推出的【巴黎假期:甜醺午茶】雙人下午茶!還有搭配兩款以TWG茶飲為基底的特調法式茶酒,有喝的、有吃的,吃的還是甜鹹兩種合在一起,大作詞家,謝謝妳讓我認識妳呀~吃完這ㄊㄨㄚ此生足以 (← 這位太太有點浮誇)

為什麼我那麼開心呢?因為這款巴黎下午茶,每天只限量10組啊啊啊~~~~



而且這款下午茶真的很特別。先不講口感,我先從外型介紹起,這麼特別的盤裝設計不介紹太可惜了,上次美麗佳人的網站也有介紹過!

首先,她是將甜點放在一間黑白配色的小別墅裡!



別墅四面都是做成抽屜的模樣,一拉出抽屜就可以看到甜點或鹹點跟妳出來打招呼。



而且這別墅做得很精緻、細節也很到位喔!妳看她的屋頂,有做游泳池和遮陽傘耶!!



我們可以從「空拍圖」看到,這座游泳池在陽光照射下映出波光粼粼的模樣,讓人超想直接跳進去游泳!←咦?怎麼突然編輯魂上身?!哈哈,誰叫他的游泳池模型材質是特別選這種凹凸面設計的質料,真的很仿真XDDD所以特別到我們每一個人又狂用手機拍照了......
上回用手機猛拍的餐廳在這裡→【台北食記】歐奇窯烤披薩



拍著拍著,我發現了寒舍艾麗酒店The Terrace這款點心盒的裝盤邏輯!



長的那一面是放甜點、窄的那面房間是放鹹點。而且是正、反兩面都有放,每一款下午茶點都有兩份,兩個人吃剛剛好~(←拜託...這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啊...毆飛)

😂好啦~不鬧,現在就讓我好好來介紹甜點跟鹹點吧!

因為我是吃甜點出生的嘛~(吃了70幾盒喜餅應該可以算是吃甜點達人吧?!→Z編試吃喜餅全紀錄)
所以先來介紹甜點



甜點有四種,有慕斯、塔物、千層派與蛋白霜



蛋白霜中間還有野莓檸檬餡夾心,酸酸甜甜的。
口感因為是每天限量新鮮製作的關係,所以完全不會有受潮的軟爛感。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有些手工喜餅裡面也會放蛋白霜,但喜餅因為都不是當天新鮮現做,而是做好之後直些放到包裝袋裡面密封,往往一開封過沒幾分鐘就受潮濕掉了、變不好吃了。所以在這裡吃到新鮮的蛋白霜Zoe我很是開心呀~

再來介紹那顆紅紅的、外觀圓亮圓亮的慕斯~


這款慕斯中間包有小洋梨,口感沒有想像中慕斯的那種油膩感,再加上小洋梨有浸泡過柑橘酒的關係,雖然沒有酒味,但是卻為整體口味上大大加上了一筆好分啊!



然後我覺得這款甜點很厲害的地方在於下層底座的巧克力餅乾設計。而且這個餅乾的口感也很多層,因為不只是餅乾,餅乾裡還有加上像是巧酥的食材,有巧克力味,又有巧酥的脆和餅乾的酥,切一半直接一口塞進嘴巴裡,從慕斯的軟、小洋梨的清爽酸甜,到餅乾的濃脆酥,真的很想走進廚房讚美主廚呀~

接下來,就是我最喜翻的蘋果塔啦啦啦~



蘋果塔是用焦糖去煨煮的,切成圓柱狀的蘋果就這樣放在餅乾上面,在擠上一點點鮮奶油點綴,我真的超愛吃這種蘋果塔,酸軟酸軟的口感真的很迷人,牙齒咬下蘋果再碰觸到餅乾時,那個口感上的層次真的軟硬都滿足到了,怪不得每天只限量供應10組,而且是在下午3點到5點間提供,吃過才知道有多搶手!

但我個人認為這四款甜點裡面,接下來的這款千層派最特別!


噹啷~就是它!妳以為中間的餡料是抹茶口味對不對?
錯!它是開心果卡士達醬!如果只是抹茶口味,怎麼會被我說特別咧?我可是討厭抹茶出了名的......(但如果真的有一款抹茶是只有香味沒有苦味的話,我也是很能接受的~像秉醇烘焙坊的抹茶餅乾,我就很可以。)

因為有卡士達醬的關係,所以稍稍化解了開心果的油脂味,也因為是用開心果的關係,所以它的味道不甜。做成千層派、被脆脆的餅乾夾著,放在嘴巴一口咬下,開心果卡士達醬還爆口哩!

啊我忘記介紹了~吃甜點怎麼可以不配茶^^



這次寒舍艾麗酒店The Terrace為這套「巴黎假期:甜醺午茶」搭配了兩款用TWG為基底的法式特調茶酒。我喝個這杯叫做「女伶甜夢」,它是用法式伯爵茶浸泡伏特加當基底,然後加一點佛手柑的香和鳳梨的甜,很有熱帶調酒的味道。

那吃完甜的、喝了點小酒,是不是該吃一些鹹食啦~



這套下午茶的鹹食有三款,每款一式兩份,一樣兩個人吃剛剛好。而且客倌您瞧瞧,這鹹點做的多可愛呀~這樣安安靜靜的放在用抹茶餅乾舖成的綠地上,彷彿是無聲的跟我說「快吃我、快吃我」,好咧~我就來吃你啦~~~



第一個吃的就是它!「魚子醬綴鵪鶉魔鬼蛋」,它的作法很費工喔!主廚要先取出裡面的蛋黃、佐料後再擠回蛋白裡,上面放點魚子醬,擺上花,就完成啦~



你看鵪鶉蛋這麼小一個,一口吃,那滋味鹹甜鹹甜的剛剛好!

除了鵪鶉蛋之外,還有炸飯糰跟可麗餅。


炸飯糰的全名是「酥炸松露燉飯球」



顧名思義裡面是包用松露做的燉飯,聽服務人員介紹,它是經過兩次炸工,先低溫油炸、再高溫搶炸,難怪吃起來的口感是外酥內軟,酥脆中又能感受到燉飯的軟綿與紮實呀~



中間這個小巧可愛的小袋袋,是「帝王蟹口袋可麗餅」,用可麗皮做成的袋袋,用小黃瓜皮綁起來,裡面包著什麼呢?



是帝王蟹呀孩子~帝王蟹肉拌酪梨,還吃得到蟹肉的香甜,好奢華的一道甜點!果然是熟女專屬的尊貴下午茶!!



這樣整套是多少錢呢?雙人NT$1,280+10%(每日限量10組),還可以看看窗外的101風景,環境場地的氛圍又不錯,如果你想求婚,ㄟ~可以帶女友來吃這款裝在房子裡的下午茶,然後拿出鑽戒來,跟她說「我們也來組一個家好不好?」←挖賽~好招啊!!!

當女友點頭答應後,還能順勢點盤寒舍艾麗慶祝四周年的限定蛋糕



美酒+甜點+蛋糕+鑽戒,你說,這求婚能不成功嗎?

-------
★~吃貨Z編帶你一起到處吃遍國內外美食~★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