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吃什麼】香港龍華燒臘飯←藏在北醫吳興街市場中的百姓美食,連蘿蔔湯都好好喝!



台北醫學院 吳興商圈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呢?讓我來跟你推薦這間外表看起來不起眼,但是食物卻超好吃的【香港龍華燒臘】!

  ★香港龍華燒臘☆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56巷9號  
電話: 02 2735 5781  
------
S先生去年12月出了場莫名其妙的車禍,
遇到了一位莫名想要幫我們省錢的醫生
中間的過程非常的曲折離奇我就不多談了
然後我們就輾轉轉診到了台北醫學院
接著大概就是出診、複診、檢查、住院、手術、複診、檢查、出院......這樣的循環
現在是第一次檢查,預計在年後住院開刀
期待會有好的結果囉!
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每次到醫院複診後都會在北醫那附近找些東西吃,畢竟每次候診就是一個上午......
這次我們無意間找到了這間燒臘店



外觀真的很一般、很平常,一間位在轉角的小店面。
但百姓美食就是躲藏這樣在不起眼的地方呀!


店面不大,大概坐6組客人就會坐滿了


除了燒臘之外,廚房也有提供其他快炒類食物


也有桌菜的快炒料理,讓我開始覺得這間店的廚師應該是深夜廚房的老闆吧!?感覺他什麼都會做一樣。


跟一般便當店一樣,店裡有提供湯和茶可以自取


湯就是這樣一大鍋放在桌上,燒熱熱的湯,在大冬天裡來一碗格外舒服~


本以為他就是一碗普通的蘿蔔湯
但不誇張,真的超好喝!


湯看起來清清透透的像白水一樣
以為會沒味道,但對不起我錯了!
湯好香,蘿蔔的甜味和肉類的香味都煮在這湯裡面了~好好喝~~~如果光只用湯泡飯,我也可以吃他兩大碗!


因為是燒臘店,當然要點燒臘啊!
我點的是三寶飯,有燒鴨、燒雞和叉燒
味道可以,飯也很彈牙。

肉也很鮮美,我喜歡燒鴨脆脆的皮
回想起在香港跨年時點的燒臘...真的不合我的口味...
台灣改良過的燒臘還是比較合胃口


S先生點的是肉絲炒飯
這是最最最最讓我驚豔的!
肉絲炒飯好好吃喔!!!!!!
炒得鬆鬆QQ的飯,粒粒分明
鹹甜度剛剛好又沒有燒焦味
還有那蛋香,以及一點點的鹹香味
只能用美味來形容啊!
原本無期盼的吃了一口,差點整盤搶過來吃...


瞧S先生吃得多~專心,他只要吃到好吃的食物都會露出這樣的專注表情,代表這盤很好吃。(應該只有我看得懂他的臉部表情吧哈哈哈)

喔對了,不知道是不是美食都會跟美食連在一起,連龍華門口賣的雞蛋糕也好好吃!



外皮也是烤得脆脆的,裡面QQ的,而且完全不甜,連冷掉也很好吃!


而且這樣一大包50塊錢。


每一塊雞蛋糕的份量也很大,你看手槍造型的還可以真的握在手裡耍邱,覺得下午茶可以買一袋跟同事一起分。
未來我可能還需要在北醫附近找3次餐點,這間龍華燒臘給我太大的信心,讓我開始期待在吳興商圈挖掘美食了^^

-------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