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餐廳】日光私廚→超值得開車到宜蘭吃的美食餐廳!優美環境辦婚禮也好適合!

很久以前就很想辦一場只邀請朋友的婚禮,
婚禮上不用與不認識的長輩交際,可以盡情地喝酒、狂歡、聊天、開心笑!
所以自從確定要結婚之後,我們就一直瘋狂地尋找適合辦結婚派對的場地。


那天我跟S到宜蘭玩時,無意間發現了這間【日光私廚】。除了假日可以到這邊享用悠閒的餐點外,我們發現在這裡辦結婚派對也很適合!

為什麼呢?首先是她的用餐環境。

開放式的用餐環境,大約可以容納50人左右的空間。
有長桌和獨立沙發座位。
長桌可以分開也可以合併,
獨立沙發座位有6人圓桌或是4人座位
 
可以針對結婚新人的不同朋友圈,安排他們的專屬區塊,這點很棒,尤其又是一個開放性的大空間,視覺和派對動線都可以很流暢。不過總覺得天花板的燈很特別,有黃有綠的拉近一看才發現,天花板的吊燈真的很特別啊!
 
是裝有植物燈的燈泡型的玻璃缸,裡面放著水草,透過光照散發出柔和的光芒,好好看。
而且除了綠色水草外,也有其他顏色的水草燈,怪不得一眼望去總有不同的感覺跟氛圍。這種貼近自然又有點氣氛的環境,超適合三五好友聚會或是辦派對的呀~

再來是他的餐點。
聽說餐廳老闆是營養師,本身對飲時就非常講究
而且日光私廚的menu上還有這樣的一段話
用善待家人的心情,珍惜來訪旅人與生活土地。
親身摘賠不灑農藥,選用在地新鮮食材。
低油低卡,簡單原味調理,品嘗食物天然美味。

敢在menu上這樣寫,我就當他們不怕被檢視囉!
不過仔細看餐廳四周,的確有許多自種的香料植物
而且,我發現這間餐廳連桌上的白開水都很特別喔!
 
一般來說餐廳客桌上的水壺裡,幾乎都是泡檸檬
可是日光私廚的水裡面是放自家種植的萬壽菊葉子
喝起來會有回甘的味道,很開胃的。

因為是以「尋找朋友場結婚派對」的角度檢視這間餐廳,所以我跟S這次是點排餐料理,畢竟結婚嘛~還是需要正式一點,一道一道位上的菜色畢竟也比較有格調呀^^
 
日光私廚的排餐滿多類型的。
因為我在減肥所以點了【玫瑰鹽青檸鯖魚】,S則點了【火烤豬肋排】
排餐屬於套餐類型,所以有湯品、麵包、前餐飲、前菜、沙拉、主餐、飲料和甜點,一整套下來覺得我的賓客都可以吃得很飽。
 
首先是麵包~香蒜麵包四邊烤得酥酥的,中間軟芯部分吸滿蒜香醬。可以單吃也可以搭配待會的南瓜湯一起沾著吃。
南瓜湯似乎是用南瓜泥熬煮出來的,不是用泡的唷~
所以在喝的時候,真的可以喝到南瓜泥的濃稠感,
而且甜甜的,很好喝。
如果覺得湯太甜喝久了會膩,
我會建議你留一半沾剛剛的香蒜麵包一起吃。
喝完這一碗我也差不多飽了1/4,超濃的!

套餐吃完濃湯跟麵包,再來就是前餐跟前餐飲囉~
前餐有幾個選擇可以選,有:半熟牛肉片、紹興醉雞、山藥豆腐和味增松阪豬。餐前飲則有:氣泡荔枝酒和桂花銀耳露兩種。

我選了紹興醉雞與山藥豆腐,並且把兩種餐前飲都各選了一杯。
我真的很喜歡日光私廚的擺盤,簡潔乾淨,又擺得很舒服。
怎麼拍都好拍!
而且擺盤好像也不是隨意亂擺,除了主要的前菜之外,旁邊還擺有一些配菜,有玉子燒、紅酒釀番茄,以及宜蘭的特產蜜金桔!咦?宜蘭特產耶!完全呼應剛剛menu第一頁的那段話:「選用在地新鮮食材」,真有巧思!
前菜部分先讓我說說紹興醉雞的口感。
從來沒想過我可以用「脆」來形容雞肉,也從來沒有吃過這麼脆口的紹興雞肉片!擺成梅花瓣的圓形醉雞片,紹興酒醃漬的很入味,每一片的薄度也都一致,薄度與脆度也搭配得剛剛好,所以剛剛好加在一起就變得很美好~

那另一道山藥豆腐呢?應該是很清淡吧?
與紹興醉雞相比,山藥豆腐的確是清淡了些
但是我很愛它使用的醬油
清甜的醬油搭配上面的山藥泥,
讓豆腐吃起來更順口、更開胃了。
而且我本身就很愛吃豆腐 (?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應該是我從小我家夏天的小菜就是涼拌豆腐,
所以我超愛這種口感的,下次我也要自己買山藥來磨
而跟山藥豆腐搭配的飲品,當然要選桂花釀囉~
桂花釀的桂花香,幾乎佔滿了我味蕾和鼻腔。
好香呀~但這種香又不會讓人討厭
加上釀底有奇亞籽的輔佐,又讓這款餐前飲更為順口了一些。

吃完前菜,你以為就是主餐了嗎?
還沒,先吃沙拉吧!
或許是想讓客人清清胃,稍微忘記剛剛前菜的美味,所以在前菜後面接著的是沙拉和醋飲。沙拉的醬不是以往常見的凱薩醬或是和風醬,我吃的時候有吃到一點芝麻或麻油味,挺香的。搭配醋飲也可以清清胃,讓我迎接接下來的主餐。

老實說這時候的我開始期待主餐了!
畢竟前面的這幾道配菜都滿優秀的
連平時最挑嘴的S先生都覺得不錯,你說是不是很值得期待~

噹啷~主餐上桌啦!超乎期待的想像耶!!

那擺盤,也太美了吧!!!
不說還以為我是到了哪間高級法餐吃飯了
而且我看到S的火烤豬肋排
立刻二話不說搶過來吃!太香了~~
我一副就是奸計得逞的樣子XD
想必S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心裡一定狂翻白眼,想著:「我的肉呀」吧!然後再打上spotlight,一副內心戲的可憐媳婦樣。想想就覺得超好笑 哈哈。 
但真的不能怪我搶它的豬肋排….
誰叫這塊豬肋排這麼誘人!!
抹在豬肋排上面的照燒醬,鹹甜鹹甜的,搭配白肉一起吃超好吃!而且又不會太膩,整塊豬肋排的大小用兩隻手一起捧著都還會再超出一點點,豬肉本身又沒有腥味,又烤得軟硬度剛剛好,不搶這塊是笨蛋……
剛說到豬肋排很大塊,我要再跟你炫耀它的厚度!
厚度真的超誇張!
費了好大功夫切出一條肋排,用叉子插下去發現
肉的厚度佔去了叉子的一半!超厚的~~
啃起來超過癮的啦~~~

但其實【玫瑰鹽青檸鯖魚】也不惶多讓喔!
別看只有3/4條的半片鯖魚,魚肉的厚度也是超乎想像
煎烤的時間我覺得調配的很好
烤到把肥鯖魚的油膩都去掉了,但肉質依舊鮮甜、不柴
擠上檸檬滋味美極了~
而且不是我在說……吃完也是會覺得超飽的!
為什麼呢?
因為主餐旁邊還有附一坨飯呀~
這坨飯可不是一般的白米飯喔!
(這麼漂亮的擺盤附上白米飯那不就變成簡餐店了?!)
它是附上【香菇炊飯】,聽說是用高湯泡飯的方式,入釜炊煮出來的飯。米飯把香菇的甜味還有燉湯的鮮味全部都吸得飽飽的,卻依舊可以達到米飯Q彈的口感,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味道,超新奇。
當然除了主菜跟香菇炊飯之外,主餐的擺盤也很值得讚賞!
擺盤配菜旁邊的醬,是南瓜味增醬。很特別對不對?
沾水煮花椰菜或是小玉米都超對味的。
而且配菜裡還有這跟包著白蘿蔔皮的紅蘿蔔!
光看就覺得好費手工啊~~
這樣一桌滿滿的餐點,兩個人約會吃得好飽。也因為老闆本身是營養師的關係,所以總覺得這一餐可以吃得很放心。
出賣一下S先生,給你看它吃飽的肚子,還有那充滿滿足感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喜歡、多滿意這次的餐點囉~
(對,S最後還是把豬肋排搶回去吃了……果然不是笨蛋!)
 
其實餐廳外面就是一大片花園,吃飽後可以到這片花園走走逛逛
還有鞦韆跟藤椅,吃飽可以在這邊走走晃晃間拍美照。
一切都很滿足、很值得呢!
雖然【日光私廚】位在冬山鄉,但離羅東或是宜蘭市都不會算太遠,路也滿好找的,google導航一下就到。而且園區內都有一格一格的停車位,可以很放心地開車過來停,享受一下美食。
而且除了排餐之外,日光私廚也有下午茶唷~
那天我們在這裡坐到大約下午三點,剛好是下午茶時客,開放式的吧檯製作下午茶超~香的要不是吃得太飽,我跟S都想再來一份下午茶哩!
因為餐點真的好吃,環境又很棒,所以我就拿出手機掃了這張放在桌上的立牌,上tripadvisor給評價。
在滑手機的時候,我看到了之前真的有人在這裡辦婚禮的照片。
所以我也問了一下辦婚禮的價格,店員是說包場一個時段的費用是2萬元 (餐點另計),大約可以容納50人左右。我也把這樣的價錢記下來,好讓我跟S之後可以算算看結婚預算,看是不是真的可以來這裡辦婚禮^^
如果你也想在宜蘭辦渡假婚禮的話,或許也可以考慮看看這裡唷!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寶福路372
電話:03-959-5685
營業時間:12:00-20:00
午茶供應:12:00-18:00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