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展覽/東京想像三日限定快閃設計展,好買好看又有手作體驗,文青假日約會的好去處。



台北松菸,一個文青聚集地。
不管你是真文青還是假文青
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屬於你的文青範兒。
因為假日這裡有一大堆的展覽可以讓你逛個夠。今天去逛了一個叫做【東京想像】的小物設計快閃展。



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東京想像】囊括了所有可以想像得到的東京個性,全部都變成松菸倉庫內一攤一攤的小攤位,集結成一個大市集。

裡面有一大堆東京來的小物設計師的作品,也有台灣文創設計師的作品。我認真地逛了每一攤,因為每一攤的小東西都好好買!再加上結合要現場排隊的手作課程,慶幸現在是月底……。(不然我真的又要負債到下個月了!)

仔細看了一下介紹,這是由一位台灣攝影師和日本設計師一起合辦的三日市集活動,日本設計師在東京目黑區有一個「Makers’Base」工作坊,裡面就是日本版的Pinkoi,一個專屬於設計師們販售設計小物的地方。


購買早鳥票還有送這個杯子
文創嘛~就是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加上一點點創意,就變成一個很特別的設計品了。這東西看似簡單,但沒有出現以前誰都不會知道可以這樣做。我想這就是文創設計師們厲害的地方,真羨慕他們擁有大海般遼闊的創意大腦啊~

那接下來我就來介紹一下我所看到的文創商品,燒一燒你們的心,讓你們趕緊趁這兩天去逛【東京想像】這個結合看得到設計、買得到設計、還能自己參與得到設計的無限想像展快閃市集!


首先吸引我的第一個攤位是【好氏研究所】
他的攤位上有一大堆標本!像是…
植物標本

昆蟲標本

還有天然薰香線


一支一支的線香裝在罐子裡面,貼一隻眼睛貼紙,好特別。

說到標本,這次的展覽裡有超多與大自然勾到邊的設計
像是這一攤【紙植物】。

我以為他是真的蕨類植物風乾後的標本
但不是耶,他是由【五八剪剪】一刀一劃做出來的紙植物
是剪紙藝術來著的!

這一片紙植物很費工夫喔!外型輪廓是用剪刀剪出來的,然後再利用筆刀青青切割出葉脈的摺痕,凹一凹、折一折,才完成的。

剛剛講的是植物,現在我要來介紹礦物。

阿嬤家的洗石子地板和磨石子浴缸,也被【地方飾物】做成設計小物

有項鍊、耳環、戒指,每一個都好想買喔!
我很喜歡地方飾物的自介

「發掘日常飾物中可再重新閱讀的特質,即便是每日都會經過的一角一隅,經由不同心境體驗,也能獲得令人驚喜的內在景象。」這句話很真實啊~畢竟每天看到的東西都是一樣,總要把它重組後換個角度再看,才會有新鮮感嘛~像磨石子飾品一樣。

而哪些飾物是日常生活中常見、但重新變化之後又有新特色的東西呢?我覺得這一攤的設計也很厲害↓

這是雞毛撢子唷~
雞毛撢子,與好折凳齊名的家家必備的殺人武器(誤)
小時候都有被它打過吧?
但能想像它經過再造後,可以變得這麼美嘛↓

根本就是家中的裝飾品嘛~ 
誰還會記得小時候曾經被它打過的恨呢?
是說現在雞毛撢子也變得超少的.....

那東京想像還有哪些好玩的東西呢?
這個我覺得這個布染很不錯
這一攤現場也有手作課唷!

現場也有賣不同布染染出來的作品
從現在流行的帆布包到一般小包包都有
這看起來就很實用啊~
而且獨一無二。


另外還有這個↓


筷子手作課XD

然後最讓我想掏錢買的攤位是這個↓



這療癒的小東西也太可愛了吧~~
是不是很好買~
尤其那個刺蝟明信片,簡直是可愛到犯規!

然後既然展名叫做東京想像,所以現場也有賣日本來的冰

西瓜冰,可愛吧~
裡面是裝類似綿綿冰的冰品
有淡淡的西瓜味
吃完還可以把這顆小西瓜洗一洗放在辦公桌上裝些小東西

好了,你有被我燒到嘛
不知道為什麼逛完這一圈竟讓我聯想到日本漫畫NANA
或許是因為NANA裡面的人物打扮風格調性都跟這個展好像
想想也是有可能,畢竟這個展就叫做東京想像嘛~哈哈

喔對了!東京想像來有賣很多金工飾品



從具有設計感的時尚金工到超可愛的特色小耳環(有動物刺繡的、麵包模型的喔)都有,9/29、9/30這兩天要逛展的女孩兒,記得多帶一點錢喔 哈哈哈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