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平價美食/迴轉壽司吃爭鮮,好吃美味又有超可愛的杯緣子可以加購帶回家




爭鮮迴轉壽司在台北東區有一間從中午開到隔天早上的店,你知道嗎?就在忠孝敦化捷運站2號出口屈臣氏那邊,在2樓,從小屈旁邊的樓梯上去。

這天我跟大作曲家和美食評論家一起去那邊吃壽司,一方面捧捧大作曲家的場,另一方面也是我們太太太久沒見面了,要好好聊聊天,加上我吃了三天的低渣飲食,她要來給我好好補一下空虛的胃啦~

可能是因為東區的各國遊客很多,東區、信義區是台北著名的不夜城,有間開到早上的店也不是那麼的稀奇。不過對於喜歡吃壽司的人來說,「隨時都可以吃到握壽司」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還記得那天下午我剛做完無痛腸胃鏡檢查,整個人還有點沉靜在麻醉輕飄飄地茫感中,但一進入爭鮮後,我整個人就清醒了。為什麼?因為我在櫃檯看到一個東西,迷茫渙散的眼神立刻定眼,太吸引我眼球了!


這不收藏不行啊~爭鮮9月到10月有推出特色杯緣子,真的超!級!可!愛!每一周都有不同的杯緣子,消費滿240元&加50元的方式就可以換得一隻,還可以累計,等於是半買半相送。而且每一周的杯緣子都是爭鮮在不同國家的分店代表唷!

像我手上這隻,是10/1-10/7的台灣杯緣子→清水福鮭坐在阿里山小火車上,好可愛~可愛到激起我的少女心,忍不住這樣一直狂拍照↓…

簡直是失心瘋了~ (看得出來眼神還有點渙散嗎?)
而且以爭鮮每盤固定價都是30元,240元的門檻其實吃8盤就到了,這門檻很OK呀~連小鳥胃都可以輕而易舉的達標,因為…

我們三個人就吃成這樣了
果然「好吃的壽司在爭鮮~」哈哈哈

爭鮮的杯緣子總共有7款,用爭鮮7種不同的公仔去設計製作。其實從9/3就開始這場杯緣子換購活動了,可是我竟然今天才跟到…好可惜,然後店員跟我說其實不用擔心太晚跟上杯緣子活動,因為他們到10/21之前,都有週週抽整組杯緣子的活動。
整組杯緣子耶!說什麼也要給它參加。

↑鏘~這就是爭鮮的7位公仔,由上而下、由左到右分別是:清水福鮭、竹筴丸子、伊賀鮭子、鮪魚俠、玉子太郎、海老美蝦、稻荷小武。

為什麼爭鮮杯緣子有這麼大的吸引力?除了可愛外,當然是因為每一隻的設計都不一樣。你知道爭鮮除了在國內有400多家分店外,其實國外也有很多家分店嗎?在美國、新加坡、中國、香港、泰國都有分店。這次的杯緣子就是以「7位公仔到各國旅行」的概念結合各國風情去設計的唷~
(我覺得也有一點巡視各國分店的概念啦哈哈哈)

首先來介紹一開始拿來打頭陣的香港

講到香港就會想到飲茶文化。所以爭鮮的香港杯緣子就用竹筴丸子手捧著燒賣,對應香港夜景的圖案卡片。果然是打頭陣的杯緣子,超賣萌的啊~不管你捧什麼我都買、都買!

再來是新加坡

新加坡這個超好笑~
新加坡旅遊,魚尾獅公園根本是必去行程,而且去那邊一定要跟那隻噴水魚尾獅拍照,最多人使用的拍照pose就是張大嘴巴去接魚尾獅吐出來的水(為什麼要吃人家的口水啦><)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爭鮮的鮪魚俠英勇上陣,以一擋百去接受這極需勇氣的挑戰囉~(我隨便猜測的啦別當真哈哈哈)

台灣有兩個,一個是韓國、日本、歐美人最愛的平溪放天燈;另一個是中國人最愛的阿里山。(阿里山在對岸實在是太有名了)

平溪放天燈是台灣很傳統又很觀光化的文化活動(?)
在環遊世界的計畫裡怎麼可以錯過推廣我們自己國家的觀光行程咧~哈哈。所以爭鮮派出了玉子太郎帶大家到平溪放天燈,要當好旅遊大使唷~

到阿里山當然要搭阿里山小火車。
這隻是清水福鮭,不知道為什麼耶,總覺得它在飆阿里山小火車XDD

我記得大學的時候有上阿里山看過一次日出,好累,但日出好美。那是我第一次48小時沒闔眼睡覺,下山時幾乎是邊走邊打瞌睡……差點摔死!

泰國則是我最愛的大象~

頭圓圓又大大的大象,是不是超可愛的~牠載著伊賀鮭子一起去遨遊泰國,我也好想去泰國玩呀~上次去喀比和曼谷的回憶太美好,一直很想再去一次!

中國也是派出可愛動物帶你去旅行喔!派出他們的國寶──貓熊!

當扮演狐狸樣的稻荷小武遇上中國超萌生物貓熊,兩個人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咧?你看萌貓熊整個人趴在稻荷小武腳上的可愛狀,連京都男子漢都無法招架了啦哈哈哈

↑當泰國大象遇上中國貓熊,這樣擺有沒有很像趕快逃離萌貓熊的攻擊樣,杯緣子就是這麼有趣~我可以隨我的心情去擺設,管它一開始的設定是什麼,哈哈哈

最後一隻是海老美蝦去美國玩。
講到美國旅行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別跟我說川普啊!)
當然是自由女神啊!!

我覺得這隻杯緣子的設計很厲害捏!它不是用公仔搭配自由女神像,而是直接把海老美蝦變成自由女神啦~~~它是10/8那週的杯緣子,算是壓軸,拜託千萬別錯過它!

好了,那我剛講過,錯過前幾週的杯緣子沒關係,還是有機會可以得到一整組的杯緣子。那要怎樣才能獲得呢?很簡單啊~就是參加抽獎XD

你只要把杯緣子跟壽司一起拍照,上傳到爭鮮的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shiexpress.tw/ 然後在那篇貼文按讚+公開分享貼文,就有機會收到杯緣子啦~~但限定台澎金馬地區的朋友參加,香港馬來西亞中國美國泰國韓國日本的朋友歹勢啦!

介紹完杯緣子,我應該要來認真介紹爭鮮迴轉壽司了對不對?
我前面提到去吃壽司那天,我才剛吃完三天的低渣飲食,又禁食了快18個小時,整個人餓到一個快升天的境界。

當我看到眼前這一桌美食,整個人超High啊~管他是不是11月要穿禮服、要訂婚、要減肥。先吃了再說

不過都禁食這麼久了,當然不能一下就吃太多東西,不然會胃痛!所以我先從榮獲「爭鮮最有創意吃法」的味增湯+蒸蛋開始吃起。

真不愧是最有創意吃法,味增湯的料本就夠多了,再加上蒸蛋的海鮮料,喝完這一杯整個都飽了,建議最後再來這一招。

喝完半碗我覺得我的胃有點復活的跡象,所以決定要來開始我的爭鮮壽司之旅了!


要點些什麼東西呢?
其實爭鮮這一年的改變很大耶,除了每一盤都是統一價30元之外,還多了許多甜點和水果!(不過還是有60塊錢一盤的食物,它是黑色盤子。)

首先我拿了這個,洋蔥燻鮭魚。
薄片鮭魚擠上一點檸檬汁,夾著洋蔥絲一起吃,還不錯!很開胃。

吃了燻鮭魚當然也要來份爭鮮必點的鮭魚生魚片!

這個我的吃法就很一般,就是夾些蘿蔔絲一起沾著醬油吃。我覺得有沒有蘿蔔絲很重要!它雖然是生魚片的配角,但也是最佳綠葉!有了蘿蔔絲可以襯出生魚片的味道,也解了生肉的膩。

這道焦糖鮭魚肚是到爭鮮必點的一道握壽司。它上面的美乃滋跟糖經過炙燒後真的很提味。不過,到爭鮮可別只點鮭魚握壽司,他們還有很多不同又好吃的東西。

接下來,我要來開始介紹爭鮮超讚的握壽司囉!你準備好了嗎?現在應該不是大半夜在看吧?半夜看這些你肯定會立刻衝出家門到爭鮮東區店大吃特吃(哈)

胭脂蝦!
這是一盤60元的商品,但我覺得很值得拿!
右邊那隻上面抹的是泰式醬料,酸甜酸甜的配上彈牙又新鮮的蝦子剛剛好。

我覺得這泰式醬料根本就是神來一筆,完全為胭脂蝦的甜味更增添一層風味。


這可不是海膽握壽司,是德文郡蟹蟹黃握壽司。超讚!那個蟹黃的味道真的不是我在說,比秋天的味道還濃(←啥鬼?),超濃的蟹黃加上白飯一起吃下肚,這根本就是白飯小偷的升級版。

講到德文郡蟹,它是爭鮮9月份的特別產品。還有蟹腳跟蟹身。


不過因為是季節限定的產品,時間已過,我就不好意思再多做介紹了,以免你們看得到吃不到。哈哈哈

但我真的要說…

那個蟹黃和那個蟹肉,真是天殺的好好吃啊~~~
(ㄟ!不是說不介紹了嗎???)

它那個蟹黃的口感不僅有點嚼勁,還有很多蟹黃該有的濃郁感。如果用新鮮鹹蛋黃來比喻的話,那就是沒有鹹味但有淡淡海味的鹹蛋黃!

然後它蟹腳的蟹肉啊~真的是無敵讚!
肉質鮮美彈牙不說,那塊肉的厚度根本可以跟腿庫肉的飽足感相比拚,你相信嗎?蟹腳和蟹身分盤,每一盤才30元,爭鮮根本超佛心!

講完水裡爬的,我講路上走的。
這塊炙燒安格斯牛,對不起,我想任何戒牛的人看到它都會破戒。

瞧瞧牛肉多大一塊,它雖然不是入口即化(因為上面沒有油花),但它的牛肉香氣還有口感嚼勁都有到位,一盤30塊,必拿!


這可愛的小東西叫做就是你常見的日本家常料理,歐米蛋。
爭鮮把歐姆蛋包飯縮小變成握壽司了,超級可愛的啦




然後我對最上面那一盤,一吃就成了主顧。
沒辦法,我對所有炸物都沒有抗體

這個有點像是炸魚條

沾著旁邊附的泰式酸甜醬一起吃好讚
我可以拿五盤慢慢吃到飽XD
(但不行..因為我要留著胃吃甜點)

吃完正餐也要吃甜點,爭鮮的甜點不再只有奶酪了

這是北海道生起司蛋糕。濃!有亞尼克生乳捲的牛奶香和如輕奶油般的口感,不過拿出來別放太久,以免下面的威化餅乾軟掉,就不好吃了。


這是跟手信坊合作的黑糖雪菓,也是期間限定的商品,不過到什麼時候結束我就不知道了,要吃要快就是了。

它是外面撒著黑糖粉的麻糬大福,裡面著包有顆粒的花生醬。

口感很有層次耶!放入嘴巴裡面先是感受到黑糖粉化在嘴裡的甜味,然後是麻糬大福的Q感,再來是花生醬的綿密,然後咬到花生顆粒的脆感。


這個是泡芙,上面是白巧克力。


裡面的爆漿奶油餡甜甜的,外面的泡芙鬆鬆軟軟的,搭配硬的巧克力,口感其實滿奇妙的。

再來這個是連公關都不知道的秘密產品XD

鮮奶油布蕾
好吃捏~如果你熱愛甜食的話,這碗鮮奶油布蕾可以拿,但是份量有點大,所以我會建議有胃再吃。但,一定要吃,錯過會覺得滿可惜的~

喔對了對了我要報一個小道消息
聽說10月份的期間限定商品是干貝握壽司,買一送一喔!
是說爭鮮最近真的好夯,我家樓下那間爭鮮每天都在排隊,上次七點半去前面還要等12組客人,好夯。
全省爭鮮門市在這
東區從中午開到早上的爭鮮是忠孝店

店內的環境滿美的,目測大約可以坐50個人
地址是: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9號2F

搭捷運坐藍線到捷運忠孝敦化站下車,從2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囉~ 
(02)8771-9564
11:00~5:30 (入店至05:00)

★~Zoe帶路→開心吃、用力玩陪妳一起大開眼界~★


點我看更多不同的文章:
👉全台旅行食記搜尋全紀錄!
👉國內國外旅行住宿總推薦
👉LifeStyle 生活中小細節:美妝、保養、家居實用資訊
👉Z編喜餅試吃全紀錄!
👉關於結婚這件事,我陪妳一起辦婚禮 ♡
👉算是一場回憶的車禍日記,養傷除疤樣樣來

留言

更多文章看這邊